金融信息
推荐平台

防抽贷断贷使金融体系面临风险

     国有企业的违约将会增加,不过政府将谨慎行事,以防抽贷断贷使金融体系面临风险。
 
     对国有企业的“信用风险认识不足”,“我们预计还会出现更多国企债券或贷款违约。”一项对债券发行人财务数据的分析表明,未偿付债务的风险比当前的违约率更大。分析师还指出,近期有国企在违约前将资产从负债表中转出,加大了对企业治理的担忧。
 
     财政刺激措施的缩减以及政策制定者对创造信贷的刺激性立场下降,也加剧了外界对更多国企违约的预期。国务院已做出指示,要求相关部门评估信用市场的风险情况,确保不会出现溢出效应、跨市场或系统性金融风险,表明国企发行主体的压力越来越大。
 
     知情人士也透露,高层要求如有需要,应采取相关措施,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一定需要救助任何企业。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信用帝 » 防抽贷断贷使金融体系面临风险

福州贷款找我们

联系我们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