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信息
推荐平台

银行贷款风险:正常、关注、次级、怀疑、损失的意义

      银行贷款根据其风险大小分成五类:正常、关注、次级、怀疑、损失,其中后三类贷款属于不良贷款。

      正常类贷款的定义为:借款人能够展行合同,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忽不能按时足额侩还。

      关注类贷款的定义为: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,但存在一些可能叶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。

     次级类贷款的定义为: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,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,即使执行担保,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。

     可疑类贷款的定义为: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,即使执行担保,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。

       损失类贷款的定义为: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,本息仍然无法收回,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信用帝 » 银行贷款风险:正常、关注、次级、怀疑、损失的意义

福州贷款找我们

联系我们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