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信息
推荐平台

二胎话题:人口问题有巨大隐患

      涉及人口的基本国情,把二胎话题展开来说吧。

     1,只生一胎有历史的必然性,是必要的恶,因为改革开放之初,要摆脱贫穷,迅速减少分母,轻装前行。我是六零后的,我们那一代一家四五个娃很普遍,父母供不起孩子上大学,教育能改变命运,可惜了!

     2,“计划生育”地方一票否决,强行堕胎产生许多负面作用,《秋菊打官司》和《我不是潘金莲》的现象很普遍,官民关系和信任受影响。所以二婚后张艺谋生了多胎,认罚,但幸福美满。


      3,母亲不能多生孩子和强行堕胎引发国际社会质疑,影响了我们的国际形象。印度人就不管不顾,人家想生多少就生多少,现在其人口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,仅此一点他们对取代中国的老二经济地位信心爆棚。其劳动密集型产业步我们后尘,污染非常严重!

     4,生活水平提高了,想放开生育政策也回天乏力了,中产家庭希望生活质量更高,必须解决上有老下有小的痛点,一致认为要减轻财政负担,这是世界普遍规律!跟咱们计生委没关系了。

    5,实际上,这几十年我一直告诉大惑不解的老外,计划生育政策只适用于城镇居民,农民因为干农活如果第一胎是女性允许生二胎,但如果第二胎还是女性那就自认倒霉了。其次,我去过西藏,二十年前的计划生育在那里就是一纸空文,完全没有落地和执行,往好里说是我们很善良的民族政策,客观地说,由于文盲和族裔的文化信仰,人家不知道为啥和如何避孕,没见过避孕套。越生越穷,越穷越生。

     6,中国正迅速进入老龄社会,养老负担苦不堪言,要命的是中国百姓把大量的积蓄投入房地产,指望增值后卖掉房子,拿到养老的钱。他们忘记了,一旦发生卖房挤兑的浪潮,后果不堪设想。房价大跌,社会稳定面临危险。先说这些吧,人口问题有巨大隐患。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信用帝 » 二胎话题:人口问题有巨大隐患

福州贷款找我们

联系我们联系我们